語言選擇:

感謝工商時報報導

 

【記者王奕勛/台北報導】優網通(UniSVR)董事長楊秉禾(見圖,王奕勛攝)07986f4d-a68d-45f0-8f4d-a7ddaf937d1d.jpg表示,目前台灣在物聯網的發展,尚未出現針對物聯網核心軟體及其平台應用有相對完整解決方案的架構,而僅著重於底層硬體產品的開發及特定應用的垂直整合,以致某一領域發展之物聯網應用無法適用到另外一個新的領域,而且個別的產品無法經由網際網路聯接使用。

楊秉禾說明優網通扮演的角色就是運用深耕多年的設備聯網平台、HermesDDS雲端跨網聯接服務平台,以及在兩個核心平台上已累積多年的應用經驗,開發出物聯網所需的系統組件,即系統積木,組成容易佈署、具有彈性的物聯網應用系統平台,可滿足各產業物聯網應用的需求,為產業帶來無限商機。

該公司以區域網路為基礎的設備聯網平台(UniArgus NoD Platform),透過高速的區域網路聯接與整合各種不同種類、為數眾多的設備,組合成為各種現場應用系統,已應用於多階層的大型系統工程,或整合成適合家庭及中小企業使用的標準產品。同時為了實現連接分散各處現場之需求,優網通開發出以網際網路為基礎的HermesDDS跨網聯接服務平台,可跨網聯接分散各地的現場應用系統以及分佈在各處的用戶,不論是設備與設備之間,亦或用戶與設備之間均可相互溝通,發揮物聯網的最佳化效益。該公司的雲端跨網平台及設備服務能解決各個網路設備浮動IP位址的困擾,跨越區域網路與網際網路之間防火牆的障礙,建立用戶、聯絡人之間授權分享使用設備的機制,建立用戶與設備登錄註冊機制以及利用各個用戶已經有的寬頻網路服務,節省建構新網路的成本。

楊秉禾表示優網通的物聯網應用平台已經朝向大規模的智能家庭及生活應用發展,建構起「互聯網」的模式。親友儘管居住在不同地點,依舊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延伸關懷及分享。優網通的產品不只是針對特定市場來服務,而是整合家庭、建築、城市、交通、個人等應用領域,形成新的智慧聯網「生態體系」。優網通未來將積極與其他產業的廠商進行異業合作,透過高彈性、擴充性將各種感測技術、裝置、雲端服務等部分連結起來,衍生各種創新應用的機會,並與合作夥伴共同將應用平台及整套系統積木推廣至全球個人、家庭、中小企業市場。